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智能出行 合众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

2018年11月07日11:22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11月6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将在浙江乌镇开幕。本届博览会以“国际、创新、未来、领先、融合”为定位,将继续聚焦世界互联网最新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动态,展示和发布全球范围内互联网新成果、新技术、新应用。

11月6日,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浙江乌镇开幕

“互联网+”出行概念,汽车产业随势而动

世界看中国,中国看乌镇。近年来,通过实施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宽带中国”战略、“互联网+”行动等重大政策措施,互联网带动了物流、金融、汽车、医疗等多个行业的发展。

在2016年,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互联网+出行”概念被首次提出,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向世界描绘了未来的国民出行新方式,并对此概念的可行性给予了一系列理论支持和依据。这让我们不禁遐想,当铁路、公路、航道、港口、机场、邮政快递等都与互联网相结合及智能化改造,真正实现国民“智能出行”会对我们的生活产生何种影响。

时至今日,“互联网+”下的智能出行生态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在集中展示全球互联网技术前沿成果的“互联网之光”展览上,包括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中国一汽集团有限公司红旗汽车等在内的多家知名车企展出了最新的产品及技术,合众新能源也向外界展示了代表品牌在智能科技领域最新探索的概念车Eureka 01,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

合众新能源——跨界融合 战略布局智能出行

合众新能源全新概念车Eureka 01

合众新能源对于世界互联网大会并不陌生,连续参加三届盛会的他们,今年更是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合作伙伴身份,向世界展示了“下一代智能移动终端”——Eureka 01。据了解,Eureka 01在智能科技方面,融合了合众新能源在智能座舱系统和智能驾驶系统两方面的核心技术——合众新能源PIVOT智能系统,它使汽车不再仅仅只是一个出行工具,而是连接人、车、生活的智慧平台。

Eureka 01内饰

Eureka 01创新性地在A柱内侧加入了OLED柔性屏,无缝链接A柱内饰,实现A柱透明可视化,极大地拓展智能座舱系统的视界。此外,Eureka 01还在B柱上加入了人脸识别系统,与用户的超级ID相连接,通过感知融合、智能算法、信息交互、计算平台等四大技术,为用户提供更加个性化的专属服务。

浙江桐乡孕育了乌镇,也孕育了合众新能源,合众新能源成立于2014年10月,作为一家根植于桐乡的高新技术企业,近几年发展迅速,该企业形成了“四国七地”的全球研发战略布局,技术体系得到全面落地。在今年7月,该企业还发布了企业中期战略——“阿基米德计划”,该计划覆盖产品规划、整车技术、智能系统、服务和销量等在内的整个出行生态体系。据了解,在未来整车技术方面,规划 3年内,产品续航里程将突破600公里,同时为用户提供低耗能产品,达到百公里10度电水平;核心零部件将严格遵循UL安全标准进行设计,保证出行安全;专利总数将达到2000项,充分体现以技术为核心的企业经营理念。

让“中国声音”开启智能出行新篇章

“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中国声音”正在受到世界的关注,依托互联网基因发展的新能源汽车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过去五年,中国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成就令世界瞩目。不管是产业规模还是产销数量,都在世界上位居前列。在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智慧出行、汽车标准体系建设等重点领域,中国正换档提速,以占全球市场50%份额的新能源汽车产销实力,引领汽车产业变革的下一个风口。

如今,全球汽车产业正迎来电动化、智能化和共享化的重大变革,智能出行领域蕴育着巨大的市场需求。在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以合众新能源等为代表的新兴造车企业,正策应自身发展需求和行业变革,为全球智能出行贡献新的“中国方案”。

据悉,11月7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世界大会将在乌镇召开。据了解,此次互联网大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国际组织、企业、技术社群和民间团体共1500多位嘉宾齐聚浙江乌镇,将就共同创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建立多边、民主、透明的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贡献智慧、凝聚共识。也将重点探讨人工智能、5G、大数据、网络安全、数字丝路等热点议题。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广告信息,仅供参考。

(责编:王紫、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