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讲述中国扶贫故事 优秀扶贫案例报告会将于11月16日召开

2017年10月31日14:24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30日电 (徐倩)由人民网主办、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等机构协办的“中国优秀扶贫案例报告会”将于11月16日在北京举行。

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成为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中国共产党创新提出的精准扶贫政策,以每年减贫1300万人以上的成就,书写了人类反贫困斗争史上“最伟大的故事”。

在这场声势浩大的脱贫攻坚战中,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企业,勇担社会责任,探索了各具特色的扶贫模式,积累了丰富的扶贫工作经验,书写了许多扶贫帮困的感人故事。

为了更好地推广可复制的扶贫模式和经验,“中国优秀扶贫案例报告会”将邀请中央部委相关领导、扶贫领域专家学者、优秀企业代表、贫困县域代表参会,以“开放姿态讲好中国扶贫故事”为主题,挖掘精准扶贫成功案例,共享扶贫故事、共商扶贫模式、共建扶贫方略。

据悉,此次报告会上,碧桂园、恒大、阿拉善SEE公益机构、链家等在扶贫方面取得不俗成绩的企业和组织代表,将讲述他们在扶贫实践中的经验、感受以及成效。

其中,碧桂园致力“教育精准扶贫”,其创始人杨国强先生出资创办了公益慈善性质的国华纪念中学。自2002年成立至今,该校一直坚持为来自全国28个省2千多名濒于退学边缘的贫困生提供免费教育。在此次报告会上,国华纪念中学学生也将讲述自己的学习经历和故事。

恒大集团作为民企参与“万企帮万村”行动的代表,于2015年12月1日开始结对帮扶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三年无偿投入30亿,确保到2018年底实现大方县18万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作为结对帮扶对象,来自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凤山乡恒大二村的周小军将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

以镜头的形式记录、讲述扶贫的真实案例,由人民网拍摄的公益扶贫纪录片《牵挂》将在报告会上举行开机仪式。据了解,《牵挂》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到访的湖南湘西花垣县十八洞村、山西吕梁山区、四川凉山彝族地区和云南怒江州贡山县四个贫困地区,深入当地拍摄,讲述了来自一线的扶贫故事和当地群众脱贫的历程。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脱贫攻坚始终是习近平总书记放在心头的民生大事。十九大对脱真贫、真脱贫再次作出动员和部署,我们期待更精彩的脱贫传奇在中华大地涌现。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