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暨2016黄山茶会开幕式

2016年10月25日08:30     

  10月24日至27日,中国茶叶界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茶界盛事。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黄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暨2016黄山茶会即将在天下第一名山、中国名茶之都——安徽省黄山市隆重举行。

  中国是茶的故乡,茶产业一直以来是中国的特色农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作为茶叶行业权威社团组织,多年来积极发挥中介职能,持续为中国茶叶事业奉献力量。中国茶业经济年会作为全国茶叶界首屈一指的交流、沟通平台,会议规模屡次突破千人,参会代表涉及协会会员代表、知名茶叶企业代表、行业社团代表、全国重要产茶省、市、县级涉茶部门领导、专家学者等,涵盖种植、生产、流通、科研、教育等多领域主要单位和企业。

  第十二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的主题是“绿色·创新·融合·共赢”,作为国内茶业界最为盛大的庆典与交流合作机会,会议将对2016年度中国茶叶行业中表现优异的企业、品牌、县域政府、年度人物进行表彰,旨在树立行业榜样,激发正能量;还邀请了部委领导、相关地方政府、专家学者等,就茶叶质量安全、消费市场研究、茶金融、茶联盟及其它一系列业界所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此外,会上还将举行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的理事会,对行业工作进行汇报,对先进行业工作者和分支机构进行表彰。相信本届年会必将在延续以往凝聚行业力量、指引行业前行的主题基础上,不断开拓创新,为中国茶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第十二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关注产业创新转型升级

  开幕式上,主办方将公布2016中国茶叶行业百强调查工作的结果,并对调查推选出的中国茶业领袖企业、新锐企业、优秀品牌进行授牌表彰,宣传推广这些推动行业健康发展的先进单位、集体和个人,树立优秀的楷模,激励行业共同为复兴中国茶叶事业奉献力量。

  年会还将召开精彩的主题报告会以及多场分论坛活动。会议将会召集行业全体共同关注焦点话题,共议茶事。会议将分别围绕“创新创业 融合共享-双创精神助力全茶产业转型升级”、“携手茶企 引领变革-陆羽茶交所业务模式介绍”、“现代茶叶综合园区建设规划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中国茶叶消费形势分析”等热点展开,讨论行业关注的创新、创业、茶金融交易、茶园生态利用、茶叶消费等话题。届时与会嘉宾、企业代表们将能与专家学者们,共聚一堂,分享真知灼见,共促行业发展进步,助产业创新腾飞。

  此外,年会中还将有大茶客沙龙·CTMA茶客俱乐部黄山之夜、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五届五次理事会、百强企业LOGO展出、年会热点展板介绍等精彩活动。创新举行的茶客沙龙活动,让代表们能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自由交流;理事会的召开是每年年会的传统,届时将以报告的形式,向中茶协理事以上的代表们通报协会全年的工作,并讨论各项工作决议。组委会还将设计4条风格不同的考察路线,使得代表们能够全面获悉黄山茶产业的蓬勃之势以及黄山茶文化旅游的建设情况。多项精彩活动,将全面打造一场别开生面的行业盛会。

  2016黄山茶会体现名山名茶誉满天下

  本届盛会,黄山市共组织38家茶企参展参会,全面展示黄山市茶产业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为办好本次盛会,大会主办方精心筹划组织了开幕式、主题报告会、黄山茶叶推介暨产销合作恳谈会、当代茶圣吴觉农先生雕塑揭幕仪式暨吴觉农茶学思想研讨会、参观考察、黄山名茶展示、黄山市茶业生态暨美丽乡村图片展、黄山名茶品鉴、“正山堂·新安红杯”全国第二届茶文化楹联书画展等众多丰富多彩的产业发展、文化建设、体验交流活动,集中展现徽州悠久茶文化,宣传推介名山秀水黄山茶。

第十二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开幕式议程
  1、领导致辞
  2、第一轮颁奖(企业类),颁发:
  2016中国茶业十大领军企业
  2016中国茶业十大领导品牌
  2016年度全国十佳成长型企业
  3、第二轮颁奖(县域类)
  2016年度中国十大生态产茶县
  2016年度中国最美茶乡
  4、第三轮颁奖(典范类),颁发:
  2016中国茶叶行业十大年度人物
  2016年度中国十大产茶示范县
  5、颁授黄山市政府“中国名茶之都”
  6、会旗交接仪式(黄山市转授临沧市)

  网友可以点击进入人民网首页、人民网旅游频道首页、人民网旅游中国频道,收看10月25日8:30--10:30“第十二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暨2016黄山茶会”开幕式盛况的现场视频实况,敬请关注!

 

(责编:魏青成、赵铮)